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2020级硕士研究生的鄂南文化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7日下午,学校2020级100名药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在研究生处鲍翠玉处长与药学院闵清院长的安排之下分两批来中心开展地方文化教育第一课,感受鄂南文化。

据介绍,今年是本专业本校招生人数最多的一年,这100名学生来自全国各地,且大部分是调剂来的,也就是说我校并非他们的第一志愿与心仪的学校。因此,讲好鄂南文化这第一课尤其重要,能让他们更快地了解与认同学校,爱上学校,爱上咸宁这座秀美的、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

同学们认真听取中心副主任何岳球教授关于鄂南历史文化与历史名人、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桥和砖茶文化等内容介绍,参观了木雕、古建筑模型、农耕工具等展品。两个多小时飞快流逝,当他们看到师兄师姐们做的鄂南古建筑模型时,一个个露出羡慕、赞美的神情;在茶展厅与农耕文化厅时,他们饶有兴致,问了许多问题,直到班干部说还有生命标本馆要参观,催他们几次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但愿今天的活动能在这些学生的心中为学校加分,为咸宁加分,能更加安心努力地完成学业,成为真正的白衣天使与有用之才。

参观结束后,何主任希望同学们今后积极主动地了解鄂南地方特色文化与意蕴,用实际行动、实地去感知、接触鄂南特色文化,为传承地方文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赵奕钧供稿,赖建东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