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湖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来中心交流省级平台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3日下午,湖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党委副书记刘晓光以及副院长卫鹏等一行12人到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参观调研,湖北科技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仁海、院长汪义候、副院长彭劲等陪同。

李涛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鄂南文化展览馆。副院长彭劲介绍了咸宁的历史文化、历史名人、古建筑、砖茶文化及民俗文化等内容。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党委书记王仁海对李涛李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在艺术课程设计、文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学习交流经验和做法。中心副主任何岳球详细介绍了鄂南文化研究中心自2012年以来的建设情况,较为系统介绍了中心在鄂南历史文化、鄂南古建筑、咸宁方言、咸宁叙事长歌、鄂南茶文化等方面的研究状况,还介绍了鄂南地方特色资料库的收集与建设的基本情况。最后,李涛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湖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学习了我校在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建设、文化品牌宣传等方面的经验,并期望将来双方能够互派教师展开学习交流,实现方法经验对口沟通,解决专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撰稿赵奕钧 摄影赖建东 审校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