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教育部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莅临我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4日上午,教育部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以及省教厅的领导与工作人员莅临我校开展小学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校领导吴基良、张廷、吴鸣虎、李岱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证专业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鄂南文化研究中心是其中的一个考察点,中心副主任何岳球教授热情接待了专家组一行,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多名学生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鄂南文化展览馆既是鄂南文化集中展示的一个窗口,学校人文素质教育基地,又是我校教育学院等10多个院系的课外教学、培训基地,每届新生的地方文化第一堂课也在此开讲。小教专业这次在中心的展示活动分为三个小组:鄂南文化解说组、《钱氏家训》诵读组、羊楼洞青砖茶茶艺表演组。三个小组的学生在何岳球、孙和平、尤翠云、赖建东四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以及自己的刻苦努力下,经过近两个月的反复训练与完善,今天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娴熟的表现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受到了专家们的认可与一致赞誉。

专家们兴致勃勃参观了展览馆,认真观看了学生的诵读,欣赏了羊楼洞青砖茶的茶艺表演。他们认为,高校建设这个一个展示地方文化的展馆非常有必要,能结合地方文化培养学生的师范技能,陶冶思想道德品质,提升人文素养等更是值得推荐的好举措。(通讯员赵奕钧、赖建东  审校何岳球)

万蕤同学向专家们介绍鄂南历史文化变迁

教育学院学生诵读《钱氏家训》

专家们观看《钱氏家训》诵读

高雪峰同学向专家们介绍鄂南历史名人

赵美煜同学向专家们介绍鄂南青砖茶

羊楼洞青砖茶茶艺表演

孙嘉唯同学向专家们介绍鄂南农耕文化

此次接待活动筹备组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