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仙桃一中教师徐唐维老师来馆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6日,仙桃一中教师徐唐维老师来馆交流,中心研究人员赖建东向其详细的介绍了鄂南文化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与内容,并引导他参观了鄂南文化展览馆,为其讲解了鄂南历史文化发展和地方文化概况。徐老师对家乡文化有很深厚的感情,多年来搜集了大量通山县慈口乡荆楚文化,是本土文化与中原文化复合的结果。研究它,阐明它,是全面弄清中国文化的需要方言资料并潜心钻研。此次慕名而来,一是想在鄂南方言、叙事长歌、古瑶文化等方面的研究上借鉴宝贵经验,二是就慈口方言的古入声字大量保留与我校学者进行交流和探讨。

徐唐维老师专程从仙桃坐公交赶赴中心,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交谈与参观后又匆忙赶回单位上课,对地方文化的热爱与执着可见一斑,中心赠书三本(《鄂东南方言研究》、《咸宁长篇叙事山歌》第二卷和第三卷)并希望在以后保持更深入的沟通。

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已逐渐成为鄂南地方文化研究和交流的重要窗口,像徐唐维老师这样的民间文化爱好者、研究者近年来越来越多,他们为中心研究地方文化提供了一些珍贵的第一手资料,中心也一直向他们敞开交流大门,共同助力鄂南地方文化的研究。(通讯员赖建东,审稿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