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五十年后再聚首 白首不忘母校情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8日上午,湖北科技学院前身——老蒲圻师范1971级师范专业12名校友专程到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参观,我校校友工作处处长吴玉梅陪同参观。

首先,校友们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鄂南文化展览馆,仔细听取了何岳球教授关于鄂南历史名人、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桥和砖茶文化、民俗文化等内容的讲解,参观了木雕、古建筑模型、农耕工具等民俗藏品。这些老校友年龄均在70-80岁之间,有的老人腿脚不太灵便,但都怀着对母校深切的眷恋和挚爱,对老师、同学们的思念,在离校50周年之际重回母校再度聚首。

参观结束后,校友们一边品饮羊楼洞的青砖茶,一边亲切交谈。校友们触景感怀,回忆起当年的青春时光,追忆峥嵘岁月,对比母校的旧貌新颜,切身感受到了母校翻天地覆的发展变化,感叹母校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为母校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老校友们对这次校友接待工作非常满意,认为这次聚会非常有意义,可谓不虚此行。

最后,中心副主任何岳球向每位校友赠送了她自己主编的《咸宁长篇叙事山歌》(第二卷、第三卷),老人们非常感动与高兴。(撰稿 赵奕钧,审校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