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中心全体教师参加第七届高校非遗教师培训班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加强高校非物质文化遗产学科体系和专业建设,2023年11月10日——11月17日,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北京联合大学文化遗产研究所联合举办了第七届“高校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教师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课程共8天,每天8小时,共64学时。培训班课程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邀请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文化遗产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苑利教授主讲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学》系列主题讲座。另一个是邀请音乐、建筑、医药、旅游、生态等各行业领域文化遗产研究专家作主题讲座。培训采取网络直播方式进行,通过网络互动和主讲专家指导答疑等方式开展深入研讨,得到广大师生和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及一致好评。

鄂南文化研究中心组织教师积极参与学习,认真组织研讨,以期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坚定文化自信,丰富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的理论储备,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和保护传承水平。通过一周的培训学习,老师们都感觉受益匪浅,收获多多。(通讯员:姜爱,审核: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