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市政协委员、中心主任何岳球参加政协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8日——1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咸宁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世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庆刚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梁细林、孙新淼、郑凌、刘智毅、刘超、黄文、刘红梅、王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孙新淼主持开幕大会。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出席委员298人。我校鄂南文化研究中心何岳球主任以市政协委员的身份参会。

孟祥伟代表中共咸宁市委在开幕式上讲话,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长远 ,迫切需要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加压奋进,人民政协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希望政协要勤建言、善联系、敢监督,在服务咸宁现代化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一定要坚持深入基层察民情、履职尽责解民忧、倾心尽力暖民心,把“委员作业”写到群众心坎上。

市政协主席梁细林代表政协咸宁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政协开展的各项工作。大会通报,自咸宁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135件,为助力咸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心何岳球教授提出的《关于抢抓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契机助推咸宁市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的建议》获得2023年度优秀提案,为建设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咸宁样板提供了技术支撑。今年何教授在会上又提出《让黄精变黄金——全面推动咸宁市黄精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新提案,咸宁日报、咸宁电视台就这次提案对她进行了采访与专题报道。她认为做大做强大健康产业集群,“药”是关键一环。咸宁有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尤其是被誉为中药界“黄金”的黄精,目前在我市的种植面积持续攀升,已成为湖北省中药材产业发展的重要板块,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前景。她建议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将咸宁打造为全国最大的多花黄精育苗育种基地;加强资源培育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在咸宁建立黄精种质库,加大人工栽培关键技术研究与推广;大力培植一批三产融合的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支持功效确切的大健康系列黄精产品研发,打造黄精产品的优质品牌;建设公共服务平台,促进产业联合,优势互补,让“黄精”真正变“黄金”。

梁细林在闭幕大会上做重要讲话,他说今年的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务实高效,是一次团结民主、提神鼓劲、鞭策奋进的大会。梁细林强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动摇。要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关心群众疾苦,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托育、住房、社保等民生福祉,积极提出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推动问题有效解决。(通讯员:姜爱,审核: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