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科学研究与平台 >> 正文

朱志先教授又获2019年省社科基金后期资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朱志先教授长期专研于明代嘉鱼李承箕家族研究,先后获得教育部和省社科基金项目。在鄂南文化研究中心的资助下,2018年出版了鄂南文化研究系列丛书《明代嘉鱼李承箕诗文集整理与研究》,2019年他的项目《耕读文化视野下明代李承箕家族研究》又获批湖北省社科基金后期资助。

鄂南文化研究中心作为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一直致力于鄂南地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文化传播与传承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等方面的工作,积极为校内外鄂南文化研究领域专家提供便利搭建平台。鄂南文化中心馆藏珍贵的鄂南历史名人文史资料,朱志先教授经常来馆借阅研读,并于2012年和2018年两度申报鄂南文化专项获批,为申报省、部社科基金提供了前期基础。此次朱志先教授喜获湖北省社科基金,是中心继2018年培育四项省社科项目后又一硕果。(2018年度我校共获批6项湖北省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其中4项是鄂南文化的相关研究。)(通讯员 赖建东,审校 何岳球)

表:朱志先教授两次批准鄂南文化专项

项目归类

姓名

类别

项目名称

经费

2012年鄂南文化研究专项

EW1205

朱志先

一般

    项目

明代“嘉鱼二李集”校注

0.5万元

2018年鄂南文化研究专项

2018-19XZE08

朱志先

一般

    项目

南嘉望族:明代嘉鱼李承箕家族研究

0.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