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科学研究与平台 >> 正文

建设中国桂花城科技创新 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2-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2日,咸宁市“建设中国桂花城科技创新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湖北科技学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主要成员有:咸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曾国平,市政协秘书长陈建华,市政协副秘书长郑光勇,市政协研究室主任金良华,市政协办公室一级调研员黎翠霞;湖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闫英姿,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基良,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方立清,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科技产业处处长陈洪国教授,药学院院长闵清教授,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岳球教授;咸宁市直部门和咸宁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等。人民政协报驻湖北记者站长毛丽萍、武汉大学药学院教授张发明、华中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教授谭必恩特邀参会。

座谈会现场

会议在陈建华秘书长主持下进行。首先,湖北科技学院、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咸宁市林业局等单位汇报了咸宁近年来桂花产业研究工作情况,提出建设中国桂花城重大科技项目以及组织实施的路径、措施建议,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打算。随后,咸宁各市直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情况和遇到的现实困难就桂花城建设问题发表各自的意见和看法。毛丽萍、张发明和谭必恩3位特邀嘉宾也围绕建设中国科技创新桂花城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对策。何岳球教授围绕深挖与桂花相关的嫦娥文化、中秋祭月文化,就如何带动桂花产业的发展向大会提交了调研报告。报告详细阐述了咸宁与桂花、桂花与嫦娥、桂花与中秋祭月等文化渊源,以文化丰富桂花品牌内涵,提出了打造桂花文化和中国桂花城的路径与措施。

陈洪国教授主题发言

我校党委书记闫英姿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咸宁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与关心,感谢市政协把这么重要的会议放到我校召开,希望市直部门的同志一起关心我校的发展,因为一所地方高校的成长与兴盛与地方政府休戚相关;接着闫书记表态,湖北科技学院一定会在中国桂花城的建设过程中竭尽所能的提供科技创新与文化支撑,也希望市里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让专家教授的研究不要老躺在实验室里,学、研、产结合,尽可能地实现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

闫英姿书记讲话

市政协主席曾国平发表重要讲话,他认为座谈会开得非常成功,大家各抒己见,建言献策,给了他很多灵感与信心。最后,他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建设中国桂花城科技创新工作,提高政策支持力度;二是明确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加快挖掘咸宁桂花文化资源,三是建立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桂花芳香文化产品。(鄂南文化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