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科学研究与平台 >> 正文

《鄂南党史系列视频集》第二次工作推进会 在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鄂南党史系列视频集》拍摄工作推进会第二次会议在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岳球教授的邀请下,于2021年3月31日上午在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召开。湖北日报咸宁分社社长张云宽、咸宁市史志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彩云、我校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郭彧等参会。

自3月23日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后,中心何岳球教授与人传学院的郭彧院长、游盼老师、市史志研究中心的徐赐甲同志等前往通山实地调研取景,寻找拍摄思路和灵感。

此次会议就第一次拍摄取景工作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商议,并观摩拍摄团队优秀样片,对制作《鄂南党史系列视频集》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1、尽快敲定工作方案,包括工作进程、人员安排、时间节点等;

2、要高水平制作,以央视精品视频为标杆,拍摄手法和镜头语言要创新,除现有主体创作团队外,聘请国内外专家进行工作指导和协助,主要针对文案撰写、导演、音乐等团队构建;

3、拍摄内容定为20集,“钱瑛”和“鄂南秋暴”为重点内容,“三抗”可作为最后一集内容。由党史办负责敲定拍摄内容,并提供文史资料,每集内容附上简介及研究专家,并聘请党史专家讲授,组织团队成员认真研习,由文案组形成文案,由导演组确定拍摄脚本及预算,并向市委相关部门汇报工作,争取支持;

4、应围绕20集核心内容进行拍摄,其它相关内容和素材可根据拍摄进程及科研学术需求进行商榷拍摄,始终以保质保量完成核心内容为工作前提;

5、拍摄主题风格要统一,7月1日前至少完成5-8集,应积极向各地党史办及民众征集资料素材,聚集群众力量与智慧,各地宣传部及党史办应尽力协调和接待,确保此次拍摄顺利完成。

此外,为确保此次拍摄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将成立策划组、文案组、拍摄组、顾问团队、财务组、宣传组等工作小组,将咸宁百年党史的名人和故事高质量地呈现。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鄂南文化展览馆,有着咸宁文化情结的他们对鄂南历史发展、古建筑古名居、红色革命文化和砖茶文化等内容都十分感兴趣,张社长表示鄂南文化底蕴深厚,应在此次拍摄中融入咸宁特色元素,将咸宁地方文化传播出去。(通讯员 赖建东,审校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