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人才培养与交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学生制作微视频传播鄂南文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31日下午,湖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朱惠阳老师组织咸安校区18级翻译专业的46名学生到温泉校区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参观学习,他们在体味了鄂南传统文化风情、习俗和特色之后,各小组还要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拍摄鄂南文化微视频,翻译成英语后择优在外国语学院微信公众号上播出。

同学们认真听取中心副主任何岳球教授关于鄂南历史名人、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桥和砖茶文化、民俗文化等内容的讲述,参观了木雕、古建筑模型、农耕工具等展品。整个过程中学生们不断的提出自己的问题,何主任进行了耐心解答与交流。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在鄂南文化展览馆继续拍摄一些图片与资料,商量如何制作小视频。此次参观学习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独具地域特色的鄂南文化,提升了同学们自身文化素养,增加了爱咸宁,爱学校的情感,也自觉加入到鄂南文化传播、传承的队伍中来了。(通讯员 赵奕钧,审校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