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人才培养与交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1级翻译班学生参观鄂南文化展览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9日,我校外国语学院21级翻译班35名学生在朱惠阳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鄂南文化展览馆。此次参观活动通过观看大量的文物、图片和多媒体展示,旨在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领略鄂南文化的独特魅力,更深入地了解鄂南地区的文化历史和风土人情。

在鄂南文化研究中心青年教师赖建东的引导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历史长河、古建筑古桥梁、红色革命文化、砖茶之乡、农耕文化等各个展厅,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时驻足讨论,有的仔细品味着展品的细节,有的则认真记录着讲述重点,大家互相交流心得,分享彼此的看法和感悟。这种团队协作的学习氛围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还为他们通过翻译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提供了直观感受。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师生在鄂南文化研究中心老师们的指导和策划下,紧密结合鄂南文化,制作了以羊楼洞砖茶、鄂南汉族民间叙事长歌、咸宁桂花等为题材的微课和微视频,获得了各级各类奖项。其中《鄂南长歌——览千古绝唱,品荡气回肠》在2023年“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中,获得了优秀作品二等奖。相信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们会再接再厉,在今后的翻译工作中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咸宁故事,讲好湖科故事。(通讯员 赖建东,审核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