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鄂南文化研究中心2011年度课题指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2.asp.rar

说 明

《咸宁学院鄂南文化研究中心2011年度课题指南》(以下简称《课题指南》),旨在引导和激励地方文化理论工作者,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把咸宁文化建设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的研究作为主攻方向,突出应用研究和对策研究,加强具有地方特色的优势学科建设,积极探索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规律,全面推进理论创新,繁荣和发展鄂南文化研究,更好地为咸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地方政府决策服务。

申请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开放项目的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课题。申请者可以在列出的课题中选择具体方向进行申报,也可以参照《课题指南》,根据自己的专长和兴趣确定相应题目进行申报。已有相关研究成果(未发表或未出版)请一并提交。2011年度拟资助经费重点项目不超过1万元,一般项目不超过5000元。

从2012年开始,本中心开放项目将采取“以奖代补”的资助办法,《课题指南》发布后,申报者应根据指南要求开展研究,在《申报公告》规定时间内,将研究成果报送研究中心,研究中心将组织专家对研究成果进行评审,择优立项。

课 题 指 南

1、鄂南地方文化与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

2、鄂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研究

3、鄂南民间艺术与民间文学专题研究

4、鄂南民俗文化研究

5、鄂南方言专题研究

6、鄂南历史文化名人专题研究

7、鄂南名人故居、遗迹、纪念地发掘与保护研究

8、鄂南文化资源与新世纪人才培养

9、鄂南生态文化资源现状调查与研究

10、鄂南地方文化资源与旅游业的开发和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