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咸宁市博物馆落成典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上午8点28分,虽然雨下得不小,可市博物馆门前彩灯悬挂,花篮绽放,锣鼓喧天,人声鼎沸,一派热闹景象。随着八门礼炮鸣响,市委书记黄楚平、市长任振鹤隆重地为博物馆的落成揭碑。参加庆典的还有咸宁市委、市政府的相关领导;咸安区委、区政府及有关文化单位的领导。

鄂南文化研究中心也应邀前往,并赠送花篮,以示祝贺。我中心将利用博物馆开业这一契机,协同合作,更深入、更好地做好鄂南文化的研究与传承工作。

据了解,咸宁市博物馆是我市重点建设工程,是政府“交钥匙”工程,占地30.53亩,建筑面积9887平方米,展厅面积3200平方米,总投资1亿元左右,2009年12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馆内分为展示陈列区、保管收藏区、公共服务区和办公区。其中,展示陈列区作为核心功能区域,共设南楚华珍——咸宁出土文物精品展、震古烁今——咸宁重大历史事件、钟灵毓秀——咸宁历史名人、鄂南楚韵——咸宁民俗文化、改革开放和谐发展中的咸宁、咸宁美术书画展等六大主题陈列。

博物馆不仅是咸宁的一个标志性建筑,而且是鄂南文化的一个重要的承载中心,它将对鄂南物质与非物质文化的传承与研究等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将成为我市地方文化展示的重要窗口、文化遗产保护的主要阵地、旅游文化发展的突出亮点、市民文化娱乐的新兴园区。据悉,市博物馆新馆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接受专家的指导,预计将于6月中下旬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这真是咸宁人们的一件幸事。(鄂南文化研究中心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