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央视《茶叶之路》摄制组来校借智 鄂南文化研究中心捧出“茶文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刘畅)6月30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编导刘婕明与赵李桥砖茶厂副总经理熊鑫福一行来校,就纪录片《茶叶之路》相关问题向校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取经。

鄂南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从羊楼洞砖茶的起源、制作工艺的演进、晋商与俄商在羊楼洞的经营活动等方面,向刘婕明等一行介绍了学校近年对鄂南茶文化研究成果,并欣然接受为摄制组和赵李桥砖茶厂提供向导、咨询服务的邀请。

据介绍,央视摄制组将于9月中旬左右进驻咸宁。

鄂南文化研究中心是湖北省教育厅和学校共建、以学校建设为主的跨学科、综合型、实体型、开放式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是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该中心主要负责鄂南非物质文化、历史文化、生态文化等的发掘、保护和科研工作,并在鄂南方言、鄂南民间艺术、三国赤壁文化、向阳湖文化、鄂南历史文化名人等领域取得显著成绩,逐步发展成鄂南地区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源和思想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