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副校长戴国强率队前往省教育厅汇报我校科研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1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率队到省教育厅科技处向王强处长汇报我校科研工作。戴国强首先介绍了我校目前的科学研究、科技为地方服务、大健康产业研究院的前期创建等工作。科技产业处处长陈洪国汇报了双百工程、百校连百县、专利申报与授权、产学研结合等情况,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岳球汇报了中心近年来在地方文化的研究、学科建设、文化传承传播、为地方服务、鄂南民俗文化展览馆及特色资料库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并将近几年中心陆续出版的《鄂南文化研究系列丛书》一套共11本赠送给了王强处长。

王强听取汇报后,对我校科研、科技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尤其对我校大健康产业研究院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地方院校前列,对科研处、科技产业处已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他还表示,近些年鄂南文化研究中心专注于鄂南文化的挖掘与传承与研究,工作做得细致,成效显著,发挥了省级平台的重要作用。并对省级人文社科平台下一步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根据省教育厅科技处工作安排,下半年将对全省人文社科基地组织成果验收,进行全面评估,评估总分100分:基础条件10分,学术、科研项目30分,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40分,文化产业发展20分。评估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等四个等级,优秀将增加或维持科研资金支持,合格将缩减资金支持,基本合格将暂停资金支持,不合格将取消平台建设,这是对省级人文社科重点基地的基本要求。

根据验收要求,下一步中心应立足于服务地方,助推咸宁文化产业发展上加大力度,要进行文化资源整合,为地方文化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智力支撑。具体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在文化产业发展政策制定方面,要紧密结合地方产业实际情况,参与和指导地方产业发展;二是在联系地方企业,为企业发展战略、工作布局做引导。未来几年,中心不仅要发展为咸宁文化传承、传播的重要窗口,更要将咸宁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效益,进一步发挥地方智库效应。

之后,副校长戴国强率队前往湖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拜访了驻会副主席鄢维新与秘书长黄超芬,就即将要进行的“纪念建党百年咸宁叙事长歌汇演暨全国叙事长歌研究高峰论坛”以及“咸宁古瑶文化”等研究做了汇报,交流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与安排。

最后,戴国强诚挚邀请省教育厅、省民协的领导亲临我校指导工作,助力湖北科技学院与咸宁市的发展。(撰稿 赖建东,审校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