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荆楚理工学院一行到中心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7日上午,荆楚理工学院科技处副处长周和银、文传学院副院长黄俊杰、艺术学院柴颂华教授一行7人赴鄂南文化研究中心考察交流,中心副主任何岳球教授陪同。

客人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鄂南文化展览馆,认真听取了何岳球教授关于鄂南历史名人、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桥和砖茶文化、民俗文化等内容的讲解,参观了木雕、古建筑模型、农耕工具等民俗藏品。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中心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何岳球简单介绍了中心自2011年成立以来的建设情况,后又详细交流了鄂南文化展览馆筹建设计、展厅结构布局、民俗文物收集、特色资料库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并且从展厅空间布局、研究平台发展方向、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他们对鄂南文化研究中心深入挖掘、传承与研究地方特色文化给予高度赞赏,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学习收获颇多,并希望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交流与合作,为推动文化传承与研究共商发展大计。最后,何主任向客人赠送了一套鄂南文化研究系列丛书。(撰稿 赵奕钧,审校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