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杰出校友黄卫星博士应邀回母校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5日,我校杰出校友黄卫星博士应邀回母校为学弟学妹们作题为“融媒体素养”的学术报告。利用讲座前的间隙时间,我校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志雄、校友工作处处长吴玉梅、文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佘翠华等陪同黄卫星参观了鄂南文化展览馆。

黄卫星博士是我校人文与传媒学院1993级中文系学生,现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文化大数据工程中心文化部负责人,她主要从事文化与科技融合领域的智能传播、跨文化传播以及中华传统文化的创新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可以说,她的研究专长与中心的研究方向有着较为密切的关系,中心何岳球教授希望她能为母校的鄂南文化藏品数据化提供技术指导与大力帮助。

黄卫星博士向文传学院的学生分享了自身的成长和求学经历,并告诫新一代青年学子,要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快乐奋斗、努力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和有一颗感恩的心。无疑,黄卫星博士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自强不息、改变人生”的励志典范。(撰稿 赵奕钧,审校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