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国培、省培200余名教师在鄂南文化展览馆上文化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1日上午,在我校参加初中地理和初中历史的国培教师、参加学校文化建设的省培教师共计200余人,分3批来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参观鄂南文化展览馆,学习与感受鄂南文化,中心副主任何岳球教授接待并全程讲解。

国培和省培教师们来自湖北鄂州、黄冈、襄阳、恩施等地市州,文化上与咸宁既相似又相异,当看到鄂南文化展览馆的民间藏品,他们觉得既亲切又有趣味。在听取了何岳球教授关于鄂南历史名人、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桥和砖茶文化、民俗文化等内容的详细讲解后,他们接着参观了木雕、古建筑模型、农耕工具等民俗藏品。

学员们对鄂南文化非常感兴趣,边参观边就感兴趣的地方民俗文化提出一些问题,何岳球教授一一解答。讲解结束后,教师们表示收获颇丰,纷纷拍照留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每期的学员都会安排到鄂南文化展览馆来感受本地文化,希望通过这些实训学习,能让学员们在接受文化熏陶的同时,也能在今后的教学中潜移默化地传承文化。(撰稿 赵奕钧,审稿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