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戴国强主持召开鄂南文化研究中心迎评工作专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教育厅对我校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鄂南文化研究中心”的检查评估,2021年7月2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在鄂南文化研究中心主持召开了中心迎评工作专班会,就迎评工作作出部署。科研处处长周燕红,部分教学院部分管科研的负责人及中心研究人员等1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中心副主任何岳球介绍了迎评工作的相关指标与要求,当前,我们要根据省里的文件精神来落实与完成各项指标,加强与科研处及相关院系的沟通对接,定期向校领导与科研处汇报工作进展;并对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明确的责任分工,要求大家一定要保质保量完成好工作任务。同时,也希望在座的科研副院长安排科研秘书协助中心完成评估支撑材料的搜集、整理工作。

随后,科研处处长周燕红非常重视这次评估工作,她对工作专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压实责任,定期检查;二是充分利用全校资源,资源共享;三是拓展迎评工作思路;四是开展定期自评,请专家预评估。另外,人传学院陈从阳、艺术与设计学院彭劲、音乐学院赵峻、经管学院许泱等几位副院长对此次迎评工作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提出了“做好全校一盘棋的迎评工作,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和凝聚力、积极建立迎评工作群、切实细化工作要点和指标体系,确保评估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等合理化建议。

最后,戴国强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认为今天的会开得很好、很及时,大家都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这次迎评工作不仅对学校两个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非常重要,而且能为学校后期省级平台的申报积累经验,对学校人文社科的长远发展有积极意义。他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切实从学校全局出发,大力发展人文社科基地建设;二是提升工作精准度,认真研读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文件精神,落实打造国家一流科研平台的具体要求,对标对表地努力开展各项工作;三是任务分解要具体,责任分工到人到事;四是增强责任意识,勇担当,不推诿,不怕苦,不怕累,把工作做实做好。(撰稿 赵奕钧,审校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