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融创中国咸宁文旅项目总经理高纯到中心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8日上午,融创中国咸宁文旅项目总经理高纯携设计团队一行10人就咸宁梓山湖·未来城项目设计方案专程来鄂南文化研究中心调研,他们参观了鄂南文化展览馆,听取了中心主任何岳球教授关于鄂南历史名人、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桥和砖茶文化、民俗文化等内容的讲解,参观了木雕、古建筑模型、农耕工具等民俗藏品。

参观结束后,宾主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何主任对客人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该项目的设计团队通过深入了解鄂南文化内涵与精髓,在融创文旅项目的设计理念上能充分融入鄂南特色文化元素,在景区外观设计上能合理地植入鄂南的古民居、古桥梁等建筑样式,更好地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结合,增厚康养基地的文化底蕴。接着,融创中国咸宁文旅项目总经理高纯介绍了他们的项目及此行的目的,他说,梓山湖·未来城项目由环球融创会展文旅有限公司投资,项目地位于咸宁斧头湖东南区,已规划了国际会议中心、五星级酒店、旅游小镇及乐园、医疗、康养及生态休闲等业态,希望通过此次到中心参观学习,借智借力,在文旅产业发展中进一步传承与利用鄂南传统建筑的艺术特色与文化符号,把咸宁梓山湖·未来城打造成全国有名的康养文化旅游胜地。(撰稿赵奕钧 审校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