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2021级药学专业研究生第一堂鄂南地方文化课开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学校2021级109名药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新生的第一堂地方文化课在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开讲,中心青年教师赖建东认真讲解,同学们分三组学习和感受了鄂南独特的地方文化。

大部分新生初到咸宁,对于鄂南文化既陌生又充满了好奇。在赖建东的引导和讲解下,同学们对鄂南历史文化与历史名人、非物质文化遗产、古建筑古桥梁、砖茶文化等代表性文化有了初步了解,也正式开启了在咸宁求学生涯的第一课。由于专业领域缘故,不少同学对咸宁通城县药姑山的中医药文化、中药材资源挖掘与利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期望此次参观激起同学们感受鄂南民间医药文化的兴趣,用实际行动、实地去感知、接触鄂南中医药文化,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咸宁大健康与康养产业做出贡献。(通讯员 赖建东,审核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