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咸宁市委党校“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培训班”学员来馆参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6日,为响应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咸宁市委党校“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旨在研讨新形势下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新思维、新方略、把握发展大势、解读国家政策、探索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方法途径,助推咸宁市开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局面。为此,咸宁市委党校特意为“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培训班”安排一堂鄂南传统文化课,培训班80多名学员来馆参观,中心教师赖建东负责此次讲解工作。

赖建东依据咸宁市打造三个百亿产业(砖茶、桂花、楠竹)的相关精神,结合展示内容为学员详细讲解了青砖茶文化、桂花文化与楠竹文化等鄂南特色生态文化的建设与研究。接着,又为学员讲解了鄂南古建筑、古桥梁,红色革命文化,非遗文化及民俗文化。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与参观学习,能聚焦传统文化,以史为鉴,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学会顺从自然,合理利用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推进我市生态文明的建设。(通讯员 赖建东,审核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