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新时代高校与基础地理教育协同育人创新研讨会”参会人员参观鄂南文化展览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7日,“新时代高校与基础地理教育协同育人创新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会议期间,湖北省教科院领导、高中地理骨干教师、学院教师等50余人在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徐新创院长、黄莉敏教授带领下参观了鄂南文化展览馆,中心教师赖建东负责讲解。

此次参会代表大多与咸宁、与我校前身蒲圻师范学院有着深厚渊源,见到展馆中极具鄂南地方特色的文化展览、文物展品等十分亲切,娓娓道来,忆起往日岁月峥嵘。尤其是见到展馆中展出的古建筑、古桥梁时,咸宁籍的领导、专家们就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讨论起鄂南建筑风格和青年时的美好记忆。经中心教师赖建东详细介绍后,参会代表们给予鄂南文化研究中心高度评价,认为中心所做的鄂南文化发掘、保存与传播工作非常有意义,是“事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事情。(撰稿 赖建东,审校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