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戴国强带队赴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30日上午,副校长戴国强带领科研处处长周燕红、鄂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何岳球赴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交流学习。座谈会在武汉大学文理学部别墅区12栋会议室举行,由武汉大学人文社科院副院长、学术服务处处长陶军主持,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傅才武、院长助理林宏、办公室主任刘谊军、张薇教授以及武汉大学国家文物财政研究基地副主任肖波参加了座谈。

陶军首先介绍双方嘉宾、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的研究概况;肖波介绍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基本情况;接着,何岳球介绍了我校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鄂南文化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周燕红介绍了我校优秀人才的柔性引进政策以及博士引进优惠条件及我校科研状况等。

戴国强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并说,近年来,我校一直是武汉大学对口支援的一所地方院校,我校部分交换生在贵校圆满完成了学业,一些科学研究项目也得到了贵校的支持,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基础。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是文化和旅游部与武汉大学共建的跨行业、跨学科、高层次的国家公共文化政策和文化产业研究平台和智库,成果丰硕,在文化领域起着巨大的引领作用,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交流学习,进一步增进双方在学术思想、科学研究、人员培训、信息互通等方面的深入交流与协作关系,并能得到贵院的指导与大力支持!

傅才武表示,他是贵校聘任的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的主任,又是咸宁市崇阳县人,很愿意为家乡的发展、为家乡高校的发展尽力,会力所能及地给予我们支持与帮助,并就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做了一个较为详细的短期、中期与长期的计划,也希望我们能抓住机遇,凝练团队,引人引智,紧盯地方特色,做大做强。(通讯员 赖建东,撰稿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