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民建湖科支部“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国家力倡“乡村振兴”,乡村文化旅游与乡村产业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为了保护、传承、创新乡村文化,助推乡村产业振兴;为了加强支部组织建设,进一步促进兄弟支部以及支部会员的交流,民建湖北科技学院支部特邀企业支部部分会员与拟发展会员于3月20日(周日)到横沟桥镇、贺胜桥镇、梓山湖新区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调研活动,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受益匪浅,会结合工作实际在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方面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早上8点,濛濛细雨,民建湖科全体会员、企业支部、民建市委会与拟发展会员准时到达湖北科技学院正大门集合出行。8:50分到达并参观位于橫沟桥镇,湖北豪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咸安民建企业支部会员徐志昂带我们参观了他的凌霄民俗文化产业园,这里的藏品都是他花费三、四十年时间不断收藏与积攒下来的,会员们看到这么多珍贵的老物件大为惊讶,流连忘返。10点半到达梓山湖新区,由湖北梓晟房地产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温泉民建企业支部会员叶晓群亲自介绍梓山湖新民宿,并免费提供了会议室供大家开会座谈。

座谈会由民建湖科支部主委何岳球主持。何主委说,今天正值农历24节气的春分,俗云“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民建湖科支部举办今年第一次全体会员会议,部署全年工作很有意义。她隆重介绍了新会员,指出新会员的加入给民建湖科支部带来了新的活力;总结了支部去年取得的成绩,并讨论、确定了今年的重点工作计划。

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凤友全程参与了这次活动并在会上讲话,首先他详细介绍了咸宁民建市委会及各支部的情况;接着,他对湖科支部去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与赞扬,希望会员们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在理论研究、建言献策与社情民意方面做更多的工作,作更大的贡献;最后,他强调民建湖科支部要继续重视组织建设,争取今年再发展一名优秀的新会员,壮大与充实支部力量,大家齐心协力把支部建设得更好。(撰稿 徐琦,审校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