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戴国强带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省教育厅汇报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1日上午,戴国强副校长带领科研处、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农村教育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的负责人赴省教育厅汇报工作。

戴国强副校长首先对我校两个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自评工作、科研成果转化与学术交流中的意识形态领域做了详细的介绍。周燕红汇报了学校领导对两个平台迎评工作的重视及工作部署,何岳球、邹强分别就各自平台服务地方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王强认真听取汇报后,对我校两个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社科基地评估及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一、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评估工作根本目的是要“以评促建”,基地解决实际问题考核标准就是服务政府的能力,在核实成果方面,基地必须要提供完整的证据链;二、基地开放项目研究课题指南要走出高校,要与“十四五”期间政府重大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紧密结合,满足政府工作需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研究方向要与时俱进;三、基地学术委员会成员要邀请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同志参与进来,例如文化局、教育局等。这样可以明晰当前的研究方向与部门需要,使研究问题更准确与接地气,促进研究成果顺利落地以及科技成果的转化;四、关于基地行政归属问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基地属于单一研究方向的可与相关院部结合,便于管理,资源共享。基地有多个研究方向,与多个院部专业相关的,不适合与单一院部结合,不利于基地研究与发展,应该单列。

最后,戴国强诚挚邀请王强亲临我校检查与指导工作,促进我校科技工作、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撰稿 高丽,审校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