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华服研究会会长秦工一行来中心进行文化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8日上午,湖北省华服研究会会长秦工一行10余人来鄂南文化研究中心进行文化交流,中心主任何岳球教授陪同。

秦工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鄂南文化展览馆,仔细听取了中心主任何岳球关于鄂南历史名人、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内容的讲解,参观了木雕、古建筑模型、农耕工具等民俗藏品。随后,他们走进砖茶展厅,何岳球主任又详细介绍了青砖茶的历史来源、文化底蕴及作用功效。参观结束后,研究会一行与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气氛热烈的座谈。

秦会长简单介绍了湖北省华服研究会,它是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管,在湖北省民政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组织,由文化艺术名人、学术界专家学者、影视新媒体大咖、创意设计广告美术界、经济法律服装界以及企业家、中青年学者为主体组成省级学术交流和实践机构,是全国首创的推广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传统服饰发展的专业平台。其业务范围有:研究和推广华服发展和文化历程;开展国内外区域、校企华服文化交流、合作与实践;宣传推广国家和地方华服领域的法律、法规及品牌活动、举办华服文创设计、文艺演出、成果展览、华服文化研讨会及沙龙等。秦会长希望与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在中华传统文化研究,特别是中华服饰研究与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

何岳球对秦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秦会长希望在我校设立湖北省华服研究会咸宁联络站或专委会表示欢迎,期待在中华服饰研究、校企华服文化交流与实践活动方面能有合作。(通讯员 高丽,审校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