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通山县九宫山管委会到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自2022年4月27日我校与通山县全域协同合作正式签约后,全面开启校地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真诚合作的崭新篇章。学校一个院部联系通山一个乡镇,全面对接通山需求,稳步推进项目实施,从人才智力支撑、教育、医疗卫生健康、科技产业发展、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等方面为通山县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打造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的样板和标杆。经济与管理学院对口通山县九宫山管委会(下简称九管会),2022年6月6日,通山县九管会一行10余人来学校洽谈合作事宜,事后,在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吴乐盈、副书记刘波等的陪同下参观了鄂南文化展览馆。

九管会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鄂南文化展览馆,听取了中心主任何岳球教授关于鄂南历史名人、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生态文化等内容的讲解;何岳球详细介绍了“通山木雕”技艺这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并说展馆里的木雕藏品大多来源于通山。随后,他们走进古建筑展厅,何岳球教授又详细介绍了通山古民居的遗存与保护现状,希望通山各级政府要加大力度,在政策、资金与保护技术等方面加强古民居的保护与利用,为乡村振兴助力。

九管会工委委员、纪检组长张燕说,鄂南文化研究展览馆是展示地方文化的重要窗口,展馆内陈列了通山那么多的展品,作为通山人,既表示自豪,又激发了他们保护好通山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心与责任心,也为他们今后从事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相关工作提供一些重要帮助和启示。(通讯员 高丽,审核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