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文传学院与中心共商“一下三民”活动之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鄂南文化的传承与传播,深入开展“一下三民”活动,6月20日下午,人文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纯新、党委副书记佘翠华,带领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与鄂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何岳球教授商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事宜。

3名实践队长提出实践方案后,何教授从实践地选择、实践内容等各方面给予指导。“镜观其变”实践队旨在用镜头记录鄂南地区乡村振兴政策下乡村的变化,讲好乡村故事,宣传乡村振兴典型。“鄂南长歌,非遗传承”实践队,拟用现代媒体技术,建立集文字、图片、影音于一体的咸宁经典长歌数据库,将传承人与唱词、唱腔录音录像,由音乐学院团队根据录音来记载曲谱,推动鄂南经典叙事长歌的保护和利用。“履迹鄂南,初心砥行”实践队调研鄂南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提炼红色革命精神,开展大学生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思想政治课教育相结合。

杨纯新指出,中心和文传学院的此次联合实践活动是响应校党委号召,践行“一下三民”的重要举措,切实做到“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同时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促进学生素质拓展、全面提升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服务和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是培养和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何岳球强调,中心与文传学院对这次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希望三个实践小组,制定详细、周密计划,明确责任,精心组织,积极争取各方面密切配合,确保这次实践活动圆满完成,真正做到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通讯员 丁爽,审校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