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开展“一下三民”活动助推茶企发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8日,鄂南文化研究中心与咸宁市民宗委一行来到崇阳县与咸安区五家边销茶企业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中心就《咸宁边销茶传承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探究》项目进行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咸宁市边销茶定点生产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近年来,几家边销茶企业努力拼博,各有所长,都在为边销茶做着力所能及的工作,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在发展中,也存在着各自的困难和挑战,只有身临其境,倾听他们的心声,才能真正了解企业的现状。调研是沟通与交流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调研人员都觉得受益匪浅。中心主任何岳球教授表示:湖北是边销茶大省,咸宁是边销茶大市,湖北15家国家定点边销茶企业有10家在咸宁,长期以来,我市边销茶企业对边疆稳定,民族团结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疫情期间,边销茶企业在各级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在困境中求生存,在生存中求发展,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值得推广。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时刻秉持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宗旨,为企业分忧、给政府助力,真正做到把科学论文写在鄂南大地上。(通讯员 高丽,审校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