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2022年暑期国培计划第二期学员来中心参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28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7日上午,2022年暑期国培计划第二期100余名学员在班主任邓红莲老师的带领下来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参观,中心主任何岳球教授为他们做了详实细致的讲解。

何岳球教授首先为学员们介绍了鄂南文化的发源与著名的三苗文化,随后又介绍了鄂南古建筑中木雕、石雕、砖雕特点与符号象征意义,带领学员们参观了鄂南建筑模型展厅,就咸宁地区的鄂南古建筑与学员们做了深入介绍与交流。

结合国培学员均来自崇阳地区的特点,何岳球教授重点讲解了崇阳出土的文物——商代饕餮纹铜鼓和鄂南历史名人——出生于崇阳的武汉大学首任校长王世杰,以及崇阳水利设施远陂堰、石枧堰、官堰、青山岩洞堰、大陂堰、李家泉堰等。学员们表示这次参观非常有意义和价值,作为崇阳人还是第一次这样细致全面的了解崇阳文化,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通讯员 高丽,审校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