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我校2022级药学院研究生第一课在馆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9日上午,药学院2022级研究生、志愿者共98人来馆参观学习,中心教师赖建东负责讲解。

药学一直以来是我校王牌专业之一,也是目前我校唯一专业硕士点,近些年依靠我校深厚的医学教育与研究功底,与鄂南地方医院、药企、科研院所联系紧密,为地方输送了一批批药学专业高材生。参观学习鄂南地方文化是每年我校药学研究生的必修课,除了了解地方文化,还可以将幕阜山片区丰富的中药材资源、中医药文化遗存等与自身专业所学相结合,这对于新生来说既是鄂南文化的启蒙课,也是他们以后切入到地方中医药研究中的一堂启蒙课。

鄂南文化研究中心积极参与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长期吸纳本科生、研究生参与科学研究,在鄂南地区药食同源产业、康养产业、大健康产业等方面做出了一定成绩。(通讯员 赖建东,审核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