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阿里巴巴淘宝直播大学生实践基地项目首站落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4日晚七点,湖北科技学院-蚊子会淘宝直播大学生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湖科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人文与传媒学院(鄂南文化研究中心)承办。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白育庭出席仪式。校长吴基良与阿里巴巴集团淘宝直播垂类拓展负责人向鑫,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郭彧与万同集团总裁、蚊子会创始人兼CEO吴蚊米作为校企双方代表签约,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人文与传媒学院班子成员、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校企合作、赋能创新。副校长白育庭在欢迎辞中指出,“我校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号召,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人才培养、创新项目、服务社会等方面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实现共享双赢,力争办出特色、办出成绩,促进专业与企业的良性互动,为社会培养出合格的人才。”

阿里巴巴集团淘宝直播垂类拓展负责人向鑫表示出对湖北科技学院学子的高度重视和信赖,他介绍道,淘宝直播将在三个方面赋能新主播:流量、现金、机构保障。在流量方面,淘宝直播将对新主播有不同层级的流量扶持,新主播每月最高能得到400万的流量,让各有特色的带货主播、专业有趣的直播内容、优质靠谱的商品走到聚光灯下,得到最大可能推广。他带来满满的干货和福利赢得了会场一阵阵掌声。

万同集团总裁、蚊子会创始人兼CEO吴蚊米用斐然的成绩证明了自身过硬的能力和水准。蚊子会作为淘宝直播官方的合作伙伴、全国知名的头部MCN机构,累计培训主播1000+、培训店铺直播1000+、直播基地超过6000M²、年带货金额超过50亿元,为宝洁、合生元、荣耀、养生堂、德芙、箭牌、RIO、善存等数十个家行业TOP品牌提供店铺直播代运营服务。卓越的成果让同学们对合作项目充满期待,也对于未来的职业选择和职业规划更加清晰。

据悉,“湖北科技学院-蚊子会淘宝直播大学生实践基地”项目是阿里巴巴集团淘宝直播首次将实践基地落地校园,淘宝直播和蚊子会将组建合作项目专门工作小组,选派导师对实践的学生进行实践课程的规划培训以及全程跟踪指导。同时,协同团队对新主播给予专业资深运营配合,在品牌招商、策划设计、公关等各个方面提供配套服务。

在此次实践基地的建设中湖北科技学院将同步指派校内指导老师,配合加快推进基地建设,在大量筹建直播间的同时,推进学生结合校园环境,明确自身定位,打造个人IP,为企业和社会定向培养和输送优秀的现代化人才,让青年学子在实习实践中获得深刻、有益的经验,增长行业知识,培养担当精神,让校企合作实现多方共赢。(通讯员:肖乐维、丁爽,审核:佘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