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黄石市侨联党组书记伍晓松一行调研 “咸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3日上午,黄石市侨联党组书记伍晓松一行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调研。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鄢文军,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志清,咸宁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段克斌等陪同。

鄂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何岳球为伍晓松书记一行讲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成立以来在边销茶发展、古瑶文化研究以及少数民族歌舞进校园、上舞台等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及荣获国家民委、省民委、省社科成果奖等荣誉。伍晓松书记一行还参观了鄂南文化展览馆,何岳球边讲解边介绍了鄂南优秀传统文化在我校不同民族师生的文化交流与沟通方面所起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伍晓松书记对基地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就鄂南民俗文化、红色革命文化融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交流。通过此次观摩,增进了双方交流学习,为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更广泛的凝聚统一战线力量,进一步推动了双方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赖建东,审核 何岳球)

附:考察组成员:

(一)黄石市考察人员

伍晓松 黄石市侨联(市知联会、市留联会)党组书记

潘 冶 黄石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

丁桂兰 湖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

袁 斌 湖北理工学院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

林海燕 黄石一中党委副书记

周顺生 黄石市西塞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

李庆军 黄石市下陆区委统战部副部长

赵志轩 黄石市统战部知新科科长

张 鹏 黄石市侨联(市知联会、市留联会)干部

刘 源 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

李 健 黄石市城发集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赵 勇 黄石市工商银行人力资源部经理

王磊平 黄石市妇幼保健院党办主任

邹 曦 黄石市中心医院团委书记

(二)咸宁市陪同人员

黎 钢 咸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段克斌 咸宁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

熊 英 咸宁市委统战部新知科负责人

张 婷 咸宁市统一战线事务中心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