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品鉴经典 传承文明”湖北科技学院 第一届国学宣讲人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11晚,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国学经典,提升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厚积校园文化底蕴,由人文与传媒学院、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学校社联主办、“式微汉文化社”承办的第一届国学宣讲人活动在教三302教圆满落幕。

6支队伍根据决赛规则进行了国学宣讲与问答环节,每一组选手经过精心的准备,从选题、PPT制作、宣讲、回答问题等,都展示了大学生的蓬勃朝气与风采,赛出了水平,表现出了不俗的成绩。人文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鄂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何岳球教授为一等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中心赖建东、陈姜格老师分别为二、三等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何岳球代表评委老师进行点评,对所有参赛队伍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何教授说,这次活动结束了,但我们的国学传承与传播永远在路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因此,希望同学们以后要采取丰富多彩的国学知识宣讲、诵读、比赛以及传统歌舞、服饰展示等多种形式,喜爱国学,传播国学,共享国学之美;在构筑书香校园和当代文化建设中,提升自身文化素养与濡养品格;在国学研习中树立起文化的自觉意识与自信心,让经典文化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焕发出青春的亮彩。(通讯员 赖建东,审核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