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一行参观鄂南文化展览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4日,湖北科技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玉华应邀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闫英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主持会议。

会后,闫英姿、李志雄等校领导陪同施政、石玉华等省、市领导一行参观了鄂南文化展览馆。中心主任何岳球教授详细介绍了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在鄂南历史文化、鄂南古建筑、咸宁方言、咸宁叙事长歌、鄂南茶文化等方面的研究状况,还介绍了鄂南地方特色资料库的收集与建设的基本情况。施书记充分肯定中心目前所做的工作,认为中心展品丰富,展示手法多样,既有图文展、实物展,还有学生动手做的模型展,非常具有高校特色,最后他对此次调研也提出自己的意见,他希望鄂南文化研究中心要进一步挖掘文化资源和地方特色,加强鄂南文化在海内外侨胞之间的传承传播。(通讯员 赖建东,审核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