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人文与传媒学院、鄂南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2022年度咸宁市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圆满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1至26日,由咸宁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鄂南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2022年度咸宁市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圆满完成。来自市直及县市区的76名从事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农业科技专家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聚焦粮食安全、农业产业化、生态环保、智慧农业和乡村建设等我市2023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实施强县工程的政策与路径”“建设美丽中国的伟大构想与生动实践”等理论课程。

为让学员更多学习了解外地先进的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模式和农业示范基地发展经验,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实地观摩了江西省九江流芳豆文化产业园、南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示范展示基地、南昌进贤城投智慧农业项目园区基地、瑞昌溢香农产品有限公司和湖北省武穴市一秀家庭农场。

此次培训是中心加强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的又一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快我市基层农技技术人员队伍建设,推进农业融合发展,厚植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通讯员 祝惠、陈姜格,审核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