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与动态 >> 正文

何岳球一行参加“咸宁文博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咸宁文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从业人员能力水平,促进文博事业发展。咸宁市文化与旅游局主办、咸宁市博物馆承办、咸宁市博物馆联盟协办的第一期“咸宁文博论坛”于5月16日在咸宁市博物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鄂南文化展览馆于2022年加入咸宁市博物馆联盟,是主要成员单位。中心主任何岳球、青年教师赖建东、陈姜格参会。

大会于16日上午9点30正式开始,咸宁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振发表欢迎致辞,表达了市文旅局对本次活动的高度重视。

湖北省博物馆馆长张晓云解读了《关于推进湖北博物馆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从主题思想、背景、主要内容及个人思考等方面全面阐述了《意见》精神,并对现场嘉宾提问进行细致解答,对于咸宁市深化博物馆改革,进一步推进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实施思路。

湖北省博物馆研究馆员邓佳平主讲《博物馆展览展示的呈现与推广》,从主体思想、展陈内容确定、展陈方式、宣传方式等方面,结合案例分析,指导各馆应在实践中摸索规律,相互借鉴,从而让展览拥有更多的观众,让博物馆更好地发挥教育功能,这也是博物馆获取经济效益、谋求自身生存与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应高度重视。

“咸宁文博论坛”将持续性地邀请文博领域专家为咸宁文博从业人员授课,以提升全市文博人才队伍建设,为市内不同层级、属性、类型博物馆高品质、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提升内外部管理水平提供思路。鄂南文化展览馆作为展示鄂南地方文化的重要窗口,将积极汲取专家讲座精神,不断提高展陈质量、加强征藏管理、强化科技支持、发挥教育功能、优化传播服务,努力打造成为极具地方文化特色、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展览馆。(通讯员 赖建东,审核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