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科学研究与平台 >> 正文

万献初著作《鄂南茶文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1-19 [来源]: [浏览次数]:

《鄂南茶文化》万献初、宗嵩山主编

《鄂南茶文化》是一本茶文化论著,全书31.6万字,万献初、宗嵩山主编。由湖北咸宁地区茶叶学会、咸宁地区特产局和“鄂南茶文化与茶资源开发”课题组合作完成。1993年7月由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

《鄂南茶文化》全书31.6万字。此书以史实为依据,重点整理研究鄂南茶叶文化,较全面地搜集了咸宁地区古今茶叶的各种文献,展示了鄂南的茶文化历史。前有张堂恒、宗嵩山序。

\

万献初简介

万献初,男,1956年生,湖北咸宁人,文学博士,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副所长,武汉大学汉语言文学典籍整理与研究中心办主任。

本科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中文系;硕士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师从王宁先生学习文字训诂;博士就读于武汉大学中文系,师从宗福邦先生学习音韵训诂;曾就读于中国音韵学会二期音韵学研究班、东北师范大学一期古汉语进修班。

著作

1、《〈经典释文〉音切类目研究》,商务印书馆2004年10月版,入选“中国语言学文库”

2、《汉语构词论》,湖北人民出版社,2004年9月版

3、《词语趣谈百题》,武汉工业大学出版社 1989年5月版

4、《音韵学要略》,武汉大学出版社 2008年9月版

5、《古代汉语》编者 ,广西人民出版社 1995年1月版

6、《鄂南茶文化》,广西人民出版社 1993年7月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