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科学研究与平台 >> 正文

中心赴咸安校区调研“鄂南文化研究专项”执行情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4日上午,副校长吴鸣虎一行前往我校咸安校区开展“鄂南文化研究专项”执行情况调研,参会人员有科研处处长李岱、副处长王可喜,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岳球、人文与传媒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学院、外国语学院分管科研的副院长以及相关课题研究人员。本次会议由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发起,会议在人文与传媒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

首先,由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岳球通报“鄂南文化研究专项”相关情况,一是对2011年来未结题的32个项目如何处理、项目经费如何使用等细节问题向教师们做指导交流;二是鼓动各院系积极申报2019年鄂南文化开放课题;三是欢迎老师们向中心今年创办的年刊《鄂南文化论丛》踊跃投稿;四是11月下旬,中心将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届时由全国知名专家教授组成的中心学术委员会的成员将聚集我们学校,如果有意申报省部级、国家级项目的老师,请事先写好申报文本,抓住难得机会请专家指导与会诊,力求申报成功。并表示,中心将一如既往地为各位老师做好科研指导与服务工作。

随后,科研处处长李岱对鄂南文化研究中心的作用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相关科研政策给予了指示,鼓励教师们积极申报课题,认真执行研究,严格完成结题。并邀请“鄂南文化研究专项”重点课题负责人做课题进展汇报。

刘进清院长(吴晗代发言)就2018年度鄂南文化研究专项重点课题“《万里茶道源》音乐剧素材收集与创作”的进展情况做了简要概述,项目进展顺利,基本框架已经完成,力争打造精品舞台剧并进行版权保护;黄继先副教授通报了重点课题《万里茶道油画创作与研究》、赵爱心老师通报了课题《鄂南美丽乡村中国画、油画创作》进展情况,该项目组已完成核心论文一篇、专著一部及100多幅油画与中国画。并初步定于9月29日在咸宁市博物馆三楼美术馆做两位老师的“庆新中国70华诞 爱鄂南灵秀家园——《一路是风景》”专题展览,届时将邀请咸宁市政府、市社科联、市文联及学校领导和专家出席,扩大鄂南文化的影响力。

会议自由发言阶段讨论了青年教师科研平台打造和项目经费使用、管理及科研绩效奖励制度完善等问题,科研处都一一给予解答,并表示会全力支持和辅导教师们更好的进行科学研究。

最后,副校长吴鸣虎做总结发言,吴校长表示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在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工作中做了牵头作用,协助科研处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鄂南文化研究专项”应紧紧围绕地方文化做文章,更好的服务地方,做出地方特色。对各位教师的科研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应把学问做的更加扎实和深入,把项目做大做强,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助力。(供稿 赖建东 , 审稿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