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科学研究与平台 >> 正文

《一路是风景》美术作品展在市博物馆隆重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上午,由我校鄂南文化研究中心、艺术与设计学院主办、咸宁市博物馆承办、农工党咸宁市委会与民盟湖科总支协办的“庆新中国70华诞 爱鄂南灵秀家园——《一路是风景》”美术作品展在咸宁市博物馆隆重开展。本次画展共展出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黄继先、赵爱新《“万里茶道”油画创作与研究展》(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鄂南文化研究中心”重点资助项目)油画作品60幅、《鄂南“美丽乡村”绘画创作展》中国画与油画作品48幅。

启动仪式由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岳球主持,简明扼要地介绍了黄继先与赵爱新老师的画作:近几年来两位老师徜徉于鄂南历史文化与山山水水间,用心用情、用笔用墨绘出了鄂南“万里茶道”与“美丽乡村”的诗情画意。这108幅是他们厚积薄发的力作,也是他们将实践创作、教学活动与中心科研项目相结合的一种新模式。一方水土,滋养着带有浓厚地域风情的一方文化。这些丰富多彩的、反映咸宁地域文化的画作,是为咸宁人文历史和丰富多彩的城市、乡村美景造像,让人们能更好地传承、传播地方文化,记住乡愁,带动“美丽乡村”文化旅游,助推地方经济持续发展。接着阐明了主办此画展的意义与目的:此次画展推出了一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伟大时代、彰显特色茶乡文化、展现美丽乡村的艺术作品,谨以这些画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旨在用这些多彩的画,用无比诚挚的心,讴歌鄂南的好山,好水,好风光,激起人们爱家乡、爱祖国的美好情感,献上对家乡、对祖国美好的祝福。

接下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娟宣布启动画展。学校副校长吴鸣虎致辞,对本次画展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并表示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推出反映鄂南文化历史与山水题材、反映美丽乡村建设的美术作品极具艺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对我校艺术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两位教授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为鄂南文化添彩,并预祝画展取得圆满成功。随后,艺术与设计学院书记王仁海发表讲话,对黄继先、赵爱新两位教授的科研精神和艺术造诣给予了高度赞扬。黄继先老师饱含感情地谈了自己创作“万里茶路”系列油画的心路历程与苦辣酸甜,赵爱新老师表达了对鄂南故乡深厚的情感,对祖国大好河山深深的热爱,并对到场各位领导的支持和朋友同仁的关爱表达了感谢。

参与启动仪式的领导与嘉宾还有咸宁市委副秘书长陈冬民,市文联主席刘智毅,市文旅局副局长、博物馆馆长章化,农工党咸宁市委会驻会副主委、市政协民族宗教专委会主任余艳萍,学校科研处处长李岱、副处长王可喜,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汪义侯、副院长彭劲、徐义平,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传益,市美术家协会与市书法家协会的同仁以及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们。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宾主共同参观了画展,黄继先老师向大家如数家珍地介绍每一幅画,由于是国庆期间,展厅一下子吸引了许多市民,还有一些带着娃娃的家长们,整个场面非常热闹与火爆。湖北日报、咸宁广播电视台、咸宁日报、香城都市报及我校宣传部记者也闻讯赶来进行现场采访及进行了相关报道。(通讯员:鄂南文化研究中心 何岳球、赖建东)

启动仪式现场

何岳球主持启动仪式

副校长吴鸣虎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

艺术与设计学院王仁海书记讲话

黄继先老师讲话

赵爱心老师讲话

程学娟、吴鸣虎、章化等领导参观画展

领导观看画展

领导观看画展

社会青年与学生观看画展

孩子们组团观看画展

小小摄影师拍摄画展,神情多么专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