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科学研究与平台 >> 正文

《通山革命长歌》汇演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OO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大革命老区精神,传承鄂南红色文化,促进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2021年6月30日晚上,由湖北科技学院鄂南文化研究中心、人文与传媒学院联合通山县老年大学爱心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通山革命长歌》汇演文艺晚会”在通山县文体中心隆重开幕,湖北科技学院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岳球、人文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纯新、音乐学院副教授栗建伟博士,咸宁史志研究中心四级调研员徐赐甲,咸宁市非遗中心主任金顶挑,清华大学博士生邢晨雨,香城都市报记者杜培青以及通山县委组织部、统战部、民政局、妇联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晚会。

九宫山下,在鄂南一隅,通山人民沿着党的指引,扫阴霾、竖旗帜、拓荒野、建家园,用一百年的时间谱写山通水富、绿色发展的锦绣华章!本场晚会在主持人庄严而深沉的主持中拉开序幕。接着,由何岳球代表主办方致辞。

何岳球说,百年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南湖诞生,中国人民革命的红船从此扬帆远航。九宫山下的通山,1O多万优秀儿女前仆后继地投身到这场旷日持久、血雨腥风、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之中。土地革命时期,在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关怀和领导下,通山成为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湘鄂赣苏区最后的游击根据地;抗日战争时期,通山又是鄂豫边抗日民主根据地、湘鄂赣边抗日民主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解放战争时期,通山人民自发地进行了反抗黑暗统治的斗争,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通山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为革命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我们隆重举办这场晚会,旨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青年学生爱国、爱党之情,砥砺报国之志,成就建功之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最后,我预祝此次文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整台晚会以叙事长歌惯用的独唱、合唱形式呈现,结合民间舞蹈、情景剧、快板等多种形式演绎了《通山建党》《秋收暴动》《建立苏维埃》《保卫苏区》和《抗战救亡》五个篇章,立足通山的百年风云、百年奋斗史,展示了通山人民不怕牺牲、历经沧桑的革命历史,突出表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发、奋斗、奋进的光辉形象。

永远跟党走,不会迷失方向;永远跟党走,光明就在前方!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幕,激扬的歌声响彻整个通山文体中心,唱出了老百姓对百年辉煌党史的崇高礼赞,唱出了对党带领人民走向未来满怀坚定的信心。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文化活动,而且激发了党员干部拼搏赶超、全面建设革命老区的热情,引导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和青年学生增进爱党之情、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为实现鄂南地区经济社会新发展,营造了热烈祥和的氛围! (撰稿 赵奕钧,审校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