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科学研究与平台 >> 正文

中心两个项目入选 “百校联百县-—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计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6日,湖北省教育厅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百校联百县——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计划”(简称“百校联百县”)的线上视频会议,我校是全省101个分会场之一,戴国强副校长主持会议,教务处、各院部科研副院长、“一市两校双基地”立项负责人、“百校联百县”立项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我校共获“一市两校双基地”、“百校联百县”项目55个,在全省忝列前茅。充分将我校智力资源、专业技能与地方发展相融合,凸显我校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的初心与实力。中心何岳球教授《“中国古瑶文化基地通城县大坪乡内冲村金鸡墈滑坡防治工程”中的古瑶文化的嵌入设计》、研究人员赖建东《青砖配方茶系列产品开发》2项入选。

“百校联百县-—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计划”是湖北省教育厅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强省建设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的要求,积极贯彻落实高校科技服务乡村振兴的精神而实施的一次“扎根湖北办大学,服务乡村立新功”的大举措,组织全省百所高校的科技人员和学生,对接全省百个县市,采取项目制的方式,深入乡村一线,着力解决乡村振兴中的技术、规划、策略、人才等方面的问题,聚焦基础设施、农业产业、农村市场、种业资源、乡村旅游、教育、医疗、文化、养老和社区服务、乡村环境等10个领域(具体内容见附件1),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与文化支撑,起着排头兵的作用,也是鼓励高校将科研和论文写在荆楚广袤田野上的一次有益尝试。

会议上,副省长肖菊华、省教育厅厅长陶宏、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等发表重要讲话,并选取各县市村政府、企业等代表发言,咸宁市崇阳县下市村的村支书程桔作为基层组织代表发言。(撰稿赖建东,审校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