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科学研究与平台 >> 正文

孙志国教授受邀“2022年度省级科研奖申报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3日,我校科研处主办的“2022年度省级科研奖申报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行政楼3楼召开。中心教授孙志国受邀为全校人文社科研究的教师分享省社科成果奖申报经验。

孙志国教授长期从事传统特产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收集和保护工作研究,因《传统特产的地理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实证分析(系列论文)》《武陵山片区特产与遗产资源的扶贫开发研究(系列论文)》分别于2013年、2015年或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均排名第一)。因调研报告《促进民族地区传统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调研与思考——以恩施州为例》,获2020年国家民委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调研类)三等奖(排名第五、通信作者)。

会上,孙教授分享了以下六个方面的内容:一、对高校科研工作的认识;二、他本人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的情况;三、三次印象深刻的报奖及其相关认识;四、如何编写科研成果的实际应用与社会评价;

五、关注相关领域“高关注论文”排名;六、报奖的三点建议等。这些亲身经验和报奖体会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和欢迎。(通讯员 赖建东,审核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