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科学研究与平台 >> 正文

人文与传媒学院召开2023年科研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6日,人文与传媒学院(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传达学校2023年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我院科研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杨纯新、院长郭彧、副院长何岳球(鄂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出席会议。

郭彧传达了学校科研会议相关精神,指出各专业要积极申报科研平台,做好省属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和市、厅级科研平台的申报与建设工作,并对学院和鄂南文化研究中心科研的深度融合及中长远发展作出了计划安排。

何岳球对学校2023年科研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就学校下达给我院的横向与纵向科研任务对标对表地进行了安排,鼓励教职工发挥主观能动性和聪明才智,尽可能地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完成学校既定的科研任务,以科研促教学,带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并表示,鄂南文化研究中心作为省级重点人文社科基地会为学院科研发展竭尽全力,紧密团结院内外科研人才,完善学院科研团队构建,发挥全院教职工科研潜力。

随后,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孙志国教授向与会教师做了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申报、科研成果报奖辅导报告。孙教授无私地分享了自己多年积累的研究经验及科研心得,以自己申报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并成功获得国家民委奖、湖北省社科奖的成功案例,细致地向全院教师讲述了如何选题、如何抓住创新点、如何写申报书及报奖的前期准备工作,会后还为学院申报项目的教师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

此次会议为学院和中心新一年的科研工作奠定了基调,新的一年,学院和中心必将再接再厉,再创辉煌成绩!(通讯员 赖建东、郭广明,审核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