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人才培养与交流 >> 正文

鄂南文化展览厅解说员招聘及培训工作正在进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由于鄂南文化展览厅的装修布展接近尾声,开馆已提上议事日程,解说员也应随之到位。他们除了承担展览厅接待省市级领导和兄弟单位考察、参观时的解说任务外,还会担当我校学生了解、传承鄂南文化的解说员与联络员。 12月6日晚,在鄂南文化研究中心的办公室里,一场热烈的解说员招聘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心校区各专业近20位报名的学生经过自我介绍、朗读一段文章并接受评委的提问后等程序后,由评委认真评选和打分,共选出了12位形象、普通话、沟通等能力都比较优秀的学生准备接受进一步培训,成为我们中心的义务解说员。 12月14日下午,中心的何岳球副主任带领这些义务解说员参观了咸宁市博物馆,认真听取了他们的解说,让学生对解说有了较为直观的感受,对鄂南人物、文物、风物、风俗有了初步的了解。结束后,市博物馆的解说员们亲自对学生传授技艺及解说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就解说员的培训问题,我中心已跟市博物馆领导洽谈并取得初步进展:将合作培训,资源共享,我们的义务解说员将作为市博物馆的志愿解说员后备队伍,共同为鄂南文化的传播与传承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