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人才培养与交流 >> 正文

何岳球为2019年护理学院学子主讲五四青年节微团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1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护理学院18技本班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一场悼念革命烈士,弘扬民族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中心副主任何岳球应邀在“钱氏英烈纪念馆”主讲微团课“弘扬五四精神 点燃青春之火—走进女杰钱瑛”,与护理学院师生重温女杰钱瑛的一生,学习她追求真理、公平公正、不畏强权的高尚精神。

在参观钱氏英烈纪念馆过程中,何岳球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钱瑛的事迹,回顾了钱瑛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她从封建时代的叛逆者一一革命时期的自觉者一一新中国的领导者,一步一个脚印,负重前行,无私奉献,为了中国革命与建设事业穷尽毕生心血,无怨无悔。作为新中国第一任女监察部长,嫉恶如仇,刚正不阿,对真理和公平正义不懈追求,对黑暗和强权不屈不屈不挠,被称为党内“女包公”。随后又着重介绍了女杰钱瑛成长过程中对她影响极深的钱氏家风、家规、家训、家书等内容,师生们纷纷对其高尚品德和斗争精神表示由衷地赞叹和敬佩。

此次五四青年节微团课、参观鄂南烈士陵园等系列活动,不仅弘扬了五四精神,而且对培养当代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具有积极意义。希望莘莘学子谨记:没有先辈们的无私奉献与先烈们浴血奋战,就没有今天的云淡风轻与岁月静好。(供稿赖建东,审稿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