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人才培养与交流 >> 正文

我校临床医学维吾尔族学生参观鄂南文化展览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丰富学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文化传播与交流,4月12日上午,我校学工处新疆派驻教师聂风群带领学校2021级临床医学专升本的维吾尔族部分学生参观了鄂南文化展览馆,并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会。

中心主任何岳球教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地方文化课。同学们认真聆听何教授的解说,并通过观看图文并茂的展板和实物展示,初步了解了咸宁市的历史文化变迁、古建筑古桥梁、砖茶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地方名人等,深切地感受到鄂南文化厚重的历史积淀,表达了对鄂南文化的喜爱,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座谈时,他们说学校很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与生活,配备了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开设了专门的清真菜窗口,他们觉得在学校过得很开心,一定要加倍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回报社会与国家。中心的老师还为学生们煮了香喷喷的奶茶,有个学生说,好久没喝到家乡的奶茶,没想到他们以前在家里用来煮奶茶的砖茶就是咱们咸宁生产的。

据统计,我校少数民族师生1458人(教职工38人,学生1420人),比2020年新增了近140人,在校学生包含有30个少数民族。生源地分布于重庆、广西、海南、云南、贵州、新疆、青海、辽宁、吉林、内蒙古等21个省市区。另外,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招收全日制自考班学生中,2019级、2020级、2021级有少数民族学生合计413人。因此,发挥地方文化在民族交流与团结中的作用,做好高校少数民族师生的文化传播工作,画好同心圆,是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讯员 赖建东,审核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