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人才培养与交流 >> 正文

人文与传媒学院历史专业2022级学生参观鄂南文化展览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历史专业2022级40名同学在丹睿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鄂南文化研究中心进行研学。

在鄂南文化展览馆,中心赖建东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鄂南文化的悠久历史,从最早的旧石器时代到古瑶文化、三国赤壁文化,再到抗日战争,同学们听得饶有兴趣。此外,同学们还在赖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长学姐们制作的鄂南古建筑模型,各式各样精致的桥梁、古民居模型引得同学们驻足良久。最后赖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砖茶之乡”——羊楼洞,以及砖茶在东西方交流和巩固多民族团结统一方面所发挥的作用,让同学们了解了鄂南文化的多样性及影响力。

研学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走出课堂的方式,更能直观地感受到了鄂南历史文化的变迁,让他们的课堂更加丰富多彩,受益匪浅。(通讯员 陈姜格,审校 何岳球)